close

QDN hair (1).JPG

 

髮型真的是深深地影響著一個人的整體感

Catherine留長直髮也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最近正值工作的轉換想說能換個髮型、換個心情,期許個嶄新美好的開始

才發現讓自己變美也是生活中的一種小確幸呢!

老實說燙頭髮是蠻花時間的,身為板橋人的我不太想跑太遠

這次來到的是位於新北市政府與板橋大遠百附近的Qdn hair salon

Qdn原意法文Quoi du neuf,帶領新潮流的意思 

提供的是與時俱進的的髮型設計與技術

 

QDN hair (2).JPG

 

Qdn hair salon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8巷5號

搭捷運到板橋捷運站走2號出口沿著新府路到中山路左轉

或3號出口直接穿過新北市政府到中山路一段,六必居旁的巷內

印象中這家美髮店已經開了好長一段時間了

能在新板特區的精華地段存活必然有他的原因

網路上的評價也都相當不錯,就放心把頭髮交給Qdn了

 

QDN hair (3).JPG

 

門口有相關的價位可以參考

Qdn hair salon主打的不是撿便宜的路線

但是所用產品的品質與設計師的專業絕對是數一數二的

 

QDN hair (4).JPG

 

目前因為防疫的關係有幾項小規定需要配合遵守

另外也非常推薦使用振興券來讓自己變美

 

QDN hair (5).JPG

 

由於來Qdn整理頭髮的客人很多,也多半是熟客回流

店內的客人一直絡繹不絕,等到營業時間快結束才能拍到環境的空景

環境明亮舒適,暖色調的座位溫馨又帶有時尚感

座位數並沒有很多,講究的是VIP般的待遇

所以千萬記得一定要先預約阿!

 

QDN hair (6).JPG

 

店內使用的都是諸如GODWELL、資生堂、義大利O-Way等一線品牌

而且都是大方的在客人面前直接使用

完全不用擔心會被掉包成傷髮質的廉價產品

 

QDN hair (7).JPG

 

Qdn 的價目表做得像高級餐廳的menu

儘管整理頭髮看似只有簡單的剪、染、燙、護

各自都可以再針對需求細分,使用不同的產品

 

飲品有檸檬水、咖啡、熱茶可以選擇

不得不誇獎一下Qdn的防疫做得相當落實

盛裝飲品也改用不重複使用的紙杯

 

QDN hair (8).JPG

 

店內目前也不提供雜誌翻閱

有更方便操作及消毒的平板可以使用

裡面髮型一點也不少於雜誌

但是!!!

Qdn的設計師不會因為你指著照片說要做這個髮型就照做的

本來我是選了一個簡單的髮尾燙捲

設計師Ida綜合我的臉型建議可以燙稍微高一點的捲度來改變髮量蓬度

 

QDN hair (9).jpg

 

改造前

由於髮質比較細軟又有一點自然捲

盲目的把頭髮留長不但髮根看起來更扁塌

髮尾也缺乏營養變得毛躁亂翹

經過Ida初步檢視一下我的頭髮覺得可以用髮根燙改善髮根扁塌的問題

把捲度再往上一點並且在內側也藏一點捲度會比較有整體感

在跟臉型整體考量之後也建議我可以剪一點瀏海並且改變一下陳年分線的髮流

聽到這裡,我怎麼覺得跟我的頭髮初次見面的Ida更了解我的頭髮阿!

髮根塌跟長久的中分真的是我頭髮的罩門

但是還沒有設計師成功挑戰我的分線問題

 

QDN hair (10).jpg

 

在討論完髮型之後先進行頭髮長度的修剪

儘管只是將長度修短、剪掉毛躁的髮尾

Ida也是分層慢慢修剪,並仔細確認整體感

光是聽了Ida的建議剪了瀏海之後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其實之前不敢剪瀏海還有一部分是長期中分的問題會讓瀏海中間開掉

這個放到後面燙髮的時候會進一步處理

 

QDN hair (11).JPG

 

這次燙捲全程使用資生堂藥水,更適合東方人的髮質

而且資生堂的藥水還依照髮質有強度不同的藥劑

整個燙髮的過程非常的客製化

此外,這次燙髮還加入了歌薇GOLDWELL的結構式護髮

所謂結構式護髮就是燙髮過程打開頭髮結構時加入護髮修補

除了大幅減少燙髮對頭髮的傷害之外

也省去在燙髮之後還要再進行深層護髮的時間

 

QDN hair (12).JPG

 

沖洗區相當整齊乾淨

除了椅子是沙發之外,靠脖子的地方有軟墊支撐

有時候護髮需要等待時間,久躺也沒有不適感

 

QDN hair (13).jpg

 

在洗完頭之後會使用資生堂的熱燙前專用護髮乳

有點像是先幫要燙的頭髮打好基底

減少燙髮對頭髮的傷害

這次選擇的資生堂燙髮,過程中非常照顧髮質

 

QDN hair (14).jpg

 

洗完頭又更可以看到我的萬年分線了XD

Qdn特別的是會使用檢測髮絲彈力與受損程度的儀器檢測髮質

再根據檢測的結果決定適合的藥劑比例

藥劑的用量都是經過秤取的,而不是憑設計師個人手感去倒

用量、比例上都相當精準

 

QDN hair (15).jpg

 

歌薇的建構式護髮真的是頭髮染燙的護髮神器

第一劑會跟燙髮的第一劑混合使用

在燙髮過程中減少頭髮的斷裂及受損

燙髮的藥水本身的異味感都蠻低的

要不是Ida都有解釋現在的步驟

我可能搞不清楚現在是上藥水還是單純護髮XD

 

QDN hair (16).jpg

 

第一劑主要是用來軟化頭髮

判斷頭髮軟化的程度也是用機器測試

雖然設計師的經驗豐富,但Qdn就是這麼講求精確

確認每一個步驟的到位才能打造出完美的頭髮

 

QDN hair (17).jpg

 

軟化完成之後經過沖水以及第二劑的護髮

在軟化的頭髮中深層滋養髮絲纖維

有點像是頭髮結構打開之後再去養護、強化

所以建構式護髮經常都是搭配染燙使用

 

QDN hair (18).JPG

 

燙髮過程到一個段落先來上個洗手間

洗手間超美的,只是個洗手間有需要這麼浮誇嗎

 

QDN hair (19).jpg

 

上捲的過程都是設計師Ida親力親為

以往在別的髮廊常常遇到是助理幫著操作

但畢竟每個人的手感都不太一樣,可能會影響造型的整體性

Ida的手法純熟,只有一個人也是三兩下就把髮捲都上好了

剛開始燙的水氣比較多,怕太燙還會拿吹風機來分散熱氣

加熱的過程也會不斷關心有沒有不適感

有一種這個過程設計師就專屬於你的尊榮感

 

QDN hair (20).jpg

 

燙好髮捲拿下來會比較捲,Ida有先跟我心理建設不要嚇到

之後會再手工調整捲度,並且上燙髮的二劑藥水

也在這個時候加強處理我的萬年分線

 

QDN hair (21).jpg

 

燙完的時候已經看不出分線囉!

而且瀏海有個很可愛的捲度

以前總聽過因為分線太久要用燙髮才有機會改變

但是還沒有設計師挑戰成功

常常都是剛燙完頭髮瀏海一副乖寶寶的樣子

洗個幾次其實髮流的關係就又回來了= =

但是這次燙髮Ida有針對改變髮流去加強燙髮

即使我已經自己洗了幾次頭,分線還是已經說掰掰囉

 

QDN hair (22).JPG

 

正當你以為燙髮已經結束了

不!還記得有說要用髮根燙改善扁塌髮根嗎

接下來才要進行韓式髮根燙

Ida根據之前的經驗,如果兩種燙髮同時進行

以剛剛上髮捲的那個重量對髮根的拉力,沒辦法讓髮根燙的效果達到最好

沒錯,既然都要燙了都花錢了就是要不論費工的做到最好

 

QDN hair (23).JPG

 

Ida很大方地展示了使用的燙髮藥水

韓式髮根燙的藥水都是韓國原裝進口

燙起來有如搭飛機去韓國燙的效果

 

QDN hair (24).JPG

 

連髮根燙的髮捲都很講究有兩種尺寸

可以依照每個人頭型的不同去安排髮捲的分布

 

QDN hair (25).jpg

 

跟前面的燙髮步驟一樣也有一二劑的使用

但是髮捲數目較少,操作上也比較快完成

所以即使把髮尾燙捲和髮根燙分開操作

事實上也沒有多太多時間

 

QDN hair (26).jpg

 

由於燙髮前的頭髮PH值大約4.0~5.5,而燙髮的藥劑本身PH直是8.0以上

如果沒有進行燙後去鹼的步驟頭髮會因為酸鹼質的改變變得毛躁

也是為什麼既定印象中,燙髮好像會讓髮質變差

燙後去鹼的洗劑帶有果香味,燙完頭髮的髮絲也可以香香的

 

QDN hair (27).jpg

 

改造後

燙完的頭髮摸起來很軟Q,看起來更是柔順有光澤

不禁訝異怎麼燙完頭髮的髮質還更好了

捲度看起來只在髮尾做了外捲,達到我希望好整理的要求

但其實也藏了一點捲度在中層的頭髮裡

跟髮根燙的澎度做了連結,讓髮型具有整體感

 

S__16875582

 

這次在Qdn簡單的說起來只是燙髮

但是經過Ida的改造之後整個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不誇張回到家我家的貓是這樣看我的XDD

 

很多人都怕做了頭髮造型美的只有當下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將近一個月後的頭髮狀況

 

 

QDN (32).jpg

 

 

我個人也超喜歡這個髮型有了瀏海和兩側頭髮可以修飾臉型

就算把頭髮綁起來也不擔心拍照起來大臉

最重要的是已經看不出髮根扁塌跟我的萬年分線

整個頭髮的捲度帶有空氣感,自然蓬鬆

沒想到這次燙髮有這麼大的突破

有了脫胎換骨般的新造型,也讓我有面對新的環境能夠更有自信

 

 

QDN (33).jpg


即使自己洗過頭整理幾次之後,髮型仍是我喜歡的捲度

朋友都說這個捲度很自然好看呢!

這次的造型並不會因為聽從設計師的建議就失去自己原本想要的

畢竟我們不是美髮專業,看到的可能跟所想的不一樣

Qdn的設計師能夠傾聽到客人想要的重點,做出一個可行的方式

這也是我感受到Ida認真專業的地方

 

QDN hair (30).jpg

 

Qdn hair salon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8巷5號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二~五11:00-20:30/六、日10:00-20:30  

電話:(02)8951-858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Qdnhairsalon/

 

QDN hair (31).jpg

 

這次服務我的設計師Ida很親切而且相當專業

能夠結合個人需求和專業建議對髮型做整體的設計

不論你對髮型有沒有想法都可以放心把頭髮交給她

 

arrow
arrow

    Catherine&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